Sigma 50mm F1.4



Sigma 50mm F1.4 EX DG HSM  Nikon用 日本地區發售日:2008年8月29日



Sigma這支50mm標準焦段鏡頭,未上市前就一直抱著蠻期待的心情,因為在N家定焦鏡實在是沒什麼好選擇的。



上市之後,實際售價大概約1.7萬左右,比各家原廠50mm F1.4 都還貴上不少..Sigma 比原廠貴的情況不多見阿^^

後來在日本網站看到了不少測試,更榮獲日本攝影雜誌『2008 CAPA 鏡頭大賞』這支鏡頭實力確實不容小看阿...

不過測試歸測試,鏡頭還是實際買來用用看才是最準,敗家惡魔蠢蠢欲動...等回過神來已變成鏡頭蓋了... :twisted:



心得



1. F1.4光圈全開,就有不錯的銳利度,與很濃的散景。絕對是勝過Canon NIkon 原廠 50mm F1.4全開時的表現^^



2.Sigma 一貫的大光圈移焦特性,先前買過30mm F1.4也是移..這支當然也不例外.. :oops:

好在台灣有佛心來著的Sigma恆申總代理可至台中免費調焦, 5DII & D700都有內建調焦了,所以不是問題囉!!



3.HSM運作時,比Nikon原廠24-70mm F2.8慢了不少...算是蠻安靜的



4.基本上做工,覺得比自家的Sigma 30mm F1.4品質還好,鏡頭很乾淨,後鏡組也是同 N24-70mm F2.8為封閉式 。   光圈葉片閉合,也是正圓形。



5.與D700使用時,不太會有副廠跑焦的問題,基本上就是準...



6.至於顏色方面就見人見智囉...可參考最下方實拍照!!  (除了黑白照之外,其餘皆機身直出)



7.原廠直接附贈了蓮花型遮光罩,算是頗有誠意...



8.拍出來的RAW檔在NX2無法開啟自動變形控制...(副廠鏡的缺點Orz)



9.暗部對焦能力,遠遜於N24-70 F2.8 ...暗部對焦拉風箱實在不怎麼理想..



網站測試連結..



1.シグマ標準レンズで撮る、F1.4の世界



2.DC.watch シグマ「50mm F1.4 EX DG HSM」Canon 5D



3.四支熱門50mm標準鏡頭評測



4.ASCII.JP シグマ VS キヤノン 標準レンズ4本勝負



5.西平英生 5顆星推薦(日本CAPA雜誌)



西平英生推薦



6.2008 CAPA 鏡頭大賞(日本CAPA雜誌)



CAPA 2008 鏡頭大賞



以下介紹取自寫真迷



<特色>



◎焦距50mm 的數位用大口徑標準鏡頭。

◎APS-C DSLR時相當於80mm 視角的中長焦距鏡頭。

◎鏡片性能的最佳化配置及採用玻璃模鑄非球面鏡,將彗形像差校正至極限。

◎周邊入光量豐富,實現了自最大光圈起就有清晰且高對比的高描繪性能。

◎採用Super multi-layer鍍膜,減輕耀光與鬼影的發生

◎最短攝影距離45cm,最大攝影倍率 1:7.4。

◎採用9片葉片的圓形光圈,表現美麗的散景。

◎裝載HSM(Hyper Sonic Motor)。實現AF 速度的高速化和肅靜性。可全時手動對焦。



Sigma 50mm F1.4 EX DG HSM

●建議售價:60,000日元  恆申代理公司貨三年保 nt:17000上下

●附 Case,花形遮光罩(LH829-01)

●支援接環:SIGMA用,Canon用,Nikon用,SONY用※,Pentax用※

※如果與沒對應超音波馬達的機身組合使用,AF不動作



鏡頭構成 6群8枚(含玻璃模鑄非球面鏡片1枚)

視角 46.8°

光圈葉片數 9枚 (圓形光圈)

最小光圈 F16

最短攝影距離 45cm

最大值倍率 1:7.4

濾鏡尺寸 φ77mm

最大直徑×總長度 φ84.5mm ×68.2mm

重量 505g



日本官網 Sigma 50mm F1.4



台灣官網 Sigma 50mm F1.4



結論



這是一款不錯的鏡頭,也是唯一我還能接受的副廠鏡頭...雖然售價高了點,不過對得起畫質,值得推薦的好頭^^"



Flickr Sigma 50mm F1.4討論群組 (很多圖片分享)







玻璃質感表現的非常好



NPS_2937-4



F1.4 全開

NPS_289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