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 Canon 5D2 

Lens: 85mm F1.2  @ F2 1/100 ISO 1600

我很喜歡在照片裡藏"線索",也就是帶有許多構圖技巧在照片當中。

這是我最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新娘很投入,讓照片帶有神韻之外,還加上天花板投射燈灑在樓梯的光源,從右上連結到左下;

裙襬往右下方延伸,這兩條線交叉點聚焦在新娘身上,產生引導的效果。

785-IMG_8871-編輯-編輯.jpg  

這張則是在休息室時發現的巧合,兩人對坐,桌子往後延伸至三張紅椅,加上天花板的透射線條,上下左右都對稱,而紅椅子讓照片的顏色不會太單一,增加活潑感。

不過不是每次拍照的環境都有這麼好的元素存在,就必須要自己想辦法找出可利用的點,甚至是在後製的時候去強化優點,抹去缺點。

努力讓增加照片中的元素,就會讓觀者的視線停留更久,

不只是看Look的照片可以找找看這種"線索",只要是影像(照片影片)都可以套用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D2 85L
    全站熱搜

    look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