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婚禮紀錄的這段日子,一直都沒有改變拍攝婚禮的初衷,感謝支持我的新人們

用相機紀錄新人當下看不到的感動,努力讓每張照片都像在說故事一樣,
讓看的人都能夠藉由照片回想起當時的情景。是我最想拍攝到的畫面

接觸婚禮紀錄的這段日子,一直都沒有改變拍攝婚禮的初衷,感謝支持我的新人們

用相機紀錄新人當下看不到的感動,努力讓每張照片都像在說故事一樣,
讓看的人都能夠藉由照片回想起當時的情景。是我最想拍攝到的畫面

就像布列松(Henry Cartitr – Bresson)曾說過一句名言:
「所謂決定性的時刻,就是在一個瞬間把握住事件的重點,同時精心地構圖,將對象準確地表達出來。」

於是,在我拍攝婚禮時總不斷的要求自己,
不管是構圖,還是質感呈現,拍攝技巧,以及最重要的瞬間畫面捕捉,
都不只是文字形容而已,而是真實的呈現在我的作品上。

一直堅持著這種拍攝信念的我,終於得到婚慶攝影記 者協會WPJA的認証與肯定!!!

婚慶攝影 記者協會是一個篩選嚴格、要求苛刻的組職。符合入會資格的婚禮攝影師不足5%。

★ 我在WPJA的會員連結

★婚禮專區連結


A.關於WPJA的介紹及審核標準


WPJA Logo


婚慶攝影記者協會(WPJA)是一個由世界各地攝影記者 和婚慶攝影師組成的專業組織。
我們的會員有別於業內同行之處在於他們採用實拍紀實方式 – 對婚慶攝影所持的獨特藝術願景。

WPJA引領婚慶攝影潮流,無論在技術、創意還是視覺效果上,都有世 界各地最敏銳的人才。
合格的會員秉持業內領先的標準、技能及商業誠信。

B.WPJA的宗旨


婚禮攝影記者協會

婚慶攝影記者協會(WPJA)是一個國際性會員組織,會員均為專業攝影師,
擅長以悄無聲息的實拍方式記錄婚慶活動。成立WPJA,是為了維持 婚慶報導攝影領域的卓越性。

WPJA強調的是紀實攝影,與事件的瞬間畫面,用照片將婚禮的故事、 感情與生命力展現。

婚慶攝影記者: 依據維基百科的定義:“報導攝影是一種通過影像講述新聞故事的特殊形式新聞報導(收集、編輯並展現新聞材料,供出版或播放)。”最近幾年,這一婚慶攝影方 式被世界各地許多頂尖婚慶攝影師帶入捕捉婚姻幸福的行業。這種藝術性紀實風格可能需要採用黑白或彩色照片、膠捲或數位婚慶攝影。婚慶攝影記者以紀實方式工 作

C.WPJA會員資格


申請人一旦獲准入會,就在整個會員資格期限內代表WPJA。因此,WPJA秉持嚴格的入會準則。

我 們堅信,自認為是“婚慶攝影記者”的攝影師,肖像和細節應 在其創作和展現的作品中占極小比例。就WPJA(以及WPJA會員)而言,把主要精力放在肖像和 細節上的攝影師不是婚慶攝影記者。由於入會後會有許多轉介,所以WPJA希望會員的網站給人以報導攝影的第一印象。如果攝影師網站上的最初幾幅影像表現的 是傳統的肖像技法,鏡頭前的僵硬人物,單獨的新娘,扇形展開的裙子,凝望窗前的新娘以及鮮花、服裝、鞋子或戒指的細節鏡頭,那麼WPJA不會接納這些攝影 師入會。

WPJA會員資格僅授予個人,不面向團體、企業、工作室或團隊。WPJA經常審查展示多位元 攝影師所拍影像的網站。儘管我們理解和重視婚慶攝影的團隊工作方式,但對WPJA而言,能確定並審查申請人的影像作品選集是很重要的。對於由數名攝影師共 用的網站,申請表中設有一個影像識別欄。

備註:由於我們收到大量入會申請,所以不可能一一回復作品集不符合WPJA會員資格要求的攝影師。只有結果對您有利時,您才會收到我們的信函。請不 要要求我們對作品集和/或網站提出批評意見。

D.WPJA會員資格標準和準則


攝影師加入WPJA所需符合的標準,也是所有會員在整個會員資格期限內必須秉持的標準。WPJA會員應該反映非凡的技能、原創性和創意,以此永久 地保持WPJA的誠信和堅實聲譽。入會須符合以下幾點:

1. 網站:
會員必須保持一個持續更新的專業網站,且該網站持續 達到WPJA的標準。功能變數名稱必須為攝影師所擁有(即photographername.com),而不是由另一家公司擁有的子功能變數名稱(即 photographername.theirname.com)。此外,網站需要有清晰的設計和簡便的導航欄。會員的網站上必須載入所有能看的影像和能 訪問的鏈結。還必須與大多數流覽器相容。會員的網站是其創意的延伸,並反映WPJA的整體形象。至於網站是採用HTML還是Flash設計,WPJA不作 要求。

WPJA與Creative Motion Design結為夥伴,為您舉辦季度比賽。Creative Motion Design為專業攝影師創建可供量身定制的網站範本。

2. 影像內容:
當網站影像內容和圖片編輯符合WPJA的標準時,WPJA就會接收攝影師入會。攝影師必須在其網站上公佈25張以上婚慶影像樣本(25張影像,不是25場 婚禮)。

攝影師往往在其網站的不同作品集?展示婚慶影像。只要包含影像的作品集採用了合適的名稱,這種做法就受到鼓勵。例如,我們覺得,名為“準備”的作品 集,應 該包含人們準備婚禮的影像,而不全是肖像和細節。如果肖像和細節類影像很多(根據WPJA入會標準),那麼,我們建議申請人/會員在其網站上另辟一個名為 “肖像”和“細節”的作品集。不過,“婚禮特寫”作品集應該有攝自同一場婚禮的各種不同影像,其中絕大多數是瞬間的畫面。

在WPJA會員的網站上,以下類別的婚慶影像總計不得超過20-30%*:
• 肖像(攝影師控制拍攝物件的姿態)
• 編排(拍攝物件假扮某個瞬間或由攝影師提示的動作)
• 鏡頭意識(拍攝物件凝視相機)
• 細節(花卉、蛋糕、戒指、桌子、禮服、鞋子)
• 處理過的影像(圖片用軟體做過大量修飾:烏賊色調色、硒調色或其他調色、選擇性著色、軟焦點效果、暈影邊緣、沖淡顏色、紋理疊加)
注:我們在WedPix上刊登了一篇題為《少用暖色調(烏賊色)》(Using Warm Tones (Sepia) Sparingly的文章,對調色影像的過度運用作了澄清,並提出了見解。
*上述百分比是總體標準。

3. 影像品質:
會員必須在其網站上致力於提供優良的影像品質。影像檔應妥善存檔,適合網站使用,尺寸夠大,便於觀看。如果作品集充斥著單調的影像(缺乏黑色)、圖元化影 像以及其他創意性和技術性後期製作問題,就不會准予入會。

4. 技術/創意品質:
不准予入會,往往是由以下一個或多個原因造成的:
• 室內影像帶有相機照明和直接閃光燈的陰影。
• 作品集中的絕大多數影像似乎是以50毫米鏡頭用光圈F8拍攝的。
提示: 如果善於使用各種鏡頭,審核階段的得分會高一些。
• 許多影像是手工著色和/或經過數碼處理/光暈處理的。
• 內容上沒有太大變化的重複影像或系列鏡頭。
• 影像中的拍攝物件剪切不佳。

5. 事實性資料:
會員必須在引述部分採用符合實際而內行的表述。以下說法可能會使入會有問題:
• 網站上的醒目表述,即“數碼優於膠捲”。
• 有關婚慶報導攝影的誤導性或混淆性資訊,單用“報導攝影”描述“婚慶攝影”,或自稱是攝影記者,但無法拿出工作經歷或影像加以證明。
• 自稱的風格或方法與網站上展示的作品不符。

6. 商業道德和溝通:
WPJA堅持奉行良好的商業道德和誠信原則。會員不得:
• 違反與客戶簽訂的婚慶合同義務。
• 忽視與客戶溝通。
• 對WPJA工作人員在關係到本組織誠信和聲譽的問題上所寄出的特定函件置之不理(不包括回復對所有會員發出的批量郵件)。
• 通過(書面或口頭)語言公開發表不利於其他會員或本組織的談話。
• 建立一個與WPJA直接競爭的基於web的婚慶攝影企業;個人或實體如果從事婚慶攝影師推廣業務,就是與WPJA“直接競爭”。

如果WPJA認為會員違反了WPJA會員資格要求、標準、規則和/或準則,WPJA保留隨時終止或撤銷會員資格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