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皮趴

這是在信義西西南村拍攝時,偶然發現到的展覽,裡面不少作品我很喜歡^^ 順便記錄下來~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98級畢業展─「脫皮趴Tuopipa

利用「脫皮」作為藝術創作的一種象徵。「趴」意指集體狂歡,反應年輕世代的生活經驗,處於淺薄的狀 態,在迷失的時代氛圍與自我認同的糾纏辨證中,選擇以集體狂歡妄為填補空洞,對抗壓力並堅定自身立場。

彰化師大美術學系應屆畢業生陳虹吟指出,站在校園到社會的中繼站,同時舉辦的脫皮派對,顯示當代年輕創作者矛盾與猶豫,其中嘗試描繪出創作者所身處創意與嘻鬧的模糊界線,訴說著青春生活的輕盈感,希望能將它帶進藝術創作的活動中,故作瀟灑,一直玩,一直做。

「脫皮趴」展場佈置從30人生活中取材,透過改造生活物件賦予個別的價值觀,將之置於公共空間,以衝撞個人與群體間的界線,並藉由重組與拼貼出一場隨意混搭的生活狂歡派對。

展覽呈現了藝術創作、應用設計、藝術理論及藝術教育等領域,作品以多元的媒材及跨領域主題表現,包含裝置、動畫、平面繪油畫等形式。還有更多具有巧思及創意的作品與設計,值得走一趟展場,好好觀賞並體會作品中的意涵。

攝影器材: Nikon D700 + Sigma 50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